「專資閒聚」之「西班牙之夜」

「專資閒聚」之「西班牙之夜」
日期︰2017年7月20日

西班牙除了足球及加泰隆尼亞廣為人知外,其出產的黑毛豬亦遠近馳名。專資閒聚於7月20日舉辦了西班牙之夜,讓各位會員體驗一下異國風情。

當晚主要分為三個環節:首個環節是由張華強副會長為大家介紹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維利亞、格拉納達及科爾多瓦)之見聞,第二個環節由麥鳳儀會員分享黑毛豬全橡果火腿等西班牙特色美食及美酒知識,而最後則由黃偉雄副會長安排中原移民高級營業總監黃祺峰先生分享西班牙巴塞羅那的投資移民資訊。

據麥鳳儀會員當晚的講解,原來黑毛豬又稱伊比利亞豬,主要生活在地中海林地內的草場及牧場, 其中“Iberico bellota”(橡果餵養)的豬,肉質特別甘香,難怪各會員都吃得津津有味。而除了火腿,當晚的美食還包括芝士、八爪魚及有機紅酒等等,令一眾會員大飽口福。

提到西班牙,另一不得不提的,就是該國歷史悠久、融合各種風格的建築。基於公元8世紀以後,摩爾人入侵了西班牙,令當地深受伊斯蘭文化影響,而這些影響,都刻劃於當地建築物身上。張華強副會長當晚就介紹了幾個位於西班牙南部的名勝古蹟,包括科爾多瓦主教座堂(Mosque-Cathedral of Cordoba)、塞維亞王宮(Alcázar of Seville)及阿蘭布拉宮(Alhambra),加深大家對西班牙文化的了解。

感謝張華強副會長、麥鳳儀會員當晚的分享,並感謝黃偉雄副會長慷慨贊助場地及美食,使大家得享一個難忘的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