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毅行‧港精神」比利時交流團圓滿結束


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一日
新聞稿
即時發佈
「港毅行‧港精神」比利時交流團圓滿結束
Delegation of Walk the Hong Kong Spirit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與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主辦的「港毅行‧港精神」比利時交流團於8月24日至31日順利舉行。20名香港年青團員先後到訪第一次世界大戰遺址、滑鐵盧古戰場、火車世界博物館等多個文化及歷史地標,並與當地青年團體交流,亦有參加「樂施毅行者」活動,完成100公里路程,發揮香港人敢於挑戰無限可能的精神。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副會長、「港毅行‧港精神」籌委會主席張華強為交流團榮譽團長、籌委會成員姚潔凝為團長,帶領一行25人於8月24日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訪問8天,除考察上述景點,亦先後到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歐盟、教育文化總局等,深入認識及了解比利時在教育、文化、青年事務、體育等方面的發展,擴闊國際視野。

「樂施毅行者」於8月26日及27日在比利時舉行,20名團員分為5組代表香港青年參與挑戰,全力以赴於30小時內完成100公里的毅行路線。「港毅行‧港精神」籌委會主席張華強表示毅行活動除了挑戰體能,更是訓練意志、耐力與合作精神的活動,縱使有團員因傷退出,最終也能負傷陪同組員完成全程賽事,是次在海外參加毅行活動,團員在異地參賽,體現團隊合作精神,感受更深刻。

其中一位青年彭皓堃表示參賽期間沿途有不少參賽者及市民為他們打氣,讓其感到莫大鼓勵,最終與組員以29小時順利完成賽事。他續指比賽路段亦風光明媚,有一望無際的草原、牧場、清澈的湖水,令人難忘。

交流團團長姚潔凝指團員參觀了當地從事鑽石貿易、喇叭製作等企業,以及造船與陶瓷的社會企業,相信對團員的未來事業發展會有所啟發,與歐盟及青年組織的交流,亦能讓團隊擴闊眼界,了解歐洲的社會及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