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十一周年誌慶晚宴

二零一七年九月十九日
新聞稿
專資會十一周年誌慶晚宴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於9月18日舉行「十一周年誌慶晚宴」,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蒞臨擔任主禮嘉賓,與各位嘉賓、專資會榮譽顧問、理事會成員及會員一同慶祝十一周年,祝賀專資會穩步邁向更豐盛的未來。

除了主禮嘉賓,其他出席嘉賓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審計署署長孫德基及多位副局長等,亦有多位工商專業團體的會長、主席應邀出席晚宴。

專資會陳紹雄會長指出,過去十一年專資會充份發揮「跨專業、跨行業」的優勢,積極回應政策諮詢、主動研究社會議題,創會至今發表達130份意見書及研究報告,並提交政府及相關部門參考,希望為特區政府出謀獻策。他表示專資會支持特區政府發展經濟,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期望政府為香港企業及人才開創更多機會,保持香港的競爭力。

他續指過去一年多以來專資會積極推動會務,舉行了128次理事會及各個委員會會議、74項各式各樣交流聯誼活動,包括新春團拜、周年晚宴等;亦先後到訪了比利時、馬來西亞、廣西桂林、四川、北京、深圳前海、廣東江門、惠州、澳門等地訪問;還有11次「與行政長官有約」、「與司‧局長有約」、「與成功者交流」等宴會,以及「足跡下的香港」、「專資閒聚」、「趣萃薈」、「專資遠足」等多元、輕鬆的系列活動,深受會員歡迎。

專資會亦致力培育社會未來棟樑,陳紹雄會長表示該會先後推動與大學合作的「卓育菁莪」計劃及面向中學生的生涯規劃講座計劃,邀請會員與學生分享,讓學生擴闊視野,及早定立目標裝備自己。專資會至今在各中學舉辦了56次講座,參與中學生超過1萬2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