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校際《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 2017

中學校際《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 2017
特邀嘉賓: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 大紫荊勳賢, GBS
首席評判: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女士, 大紫荊勳賢, JP
主禮嘉賓:前會長胡曉明工程師, BBS, JP
日期︰2017年4月29日

本會聯同新界社團聯會及一帶一路國際發展聯盟合辦的首屆「中學校際《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已於4月29日於香港城市大學圓滿舉行,當日23支來自不同中學的參賽隊伍展開激烈較量,最終由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拔萃女書院及保良局顏寶鈴書院勇奪三甲,分別獲獎金1,000至2,000元及前往馬來西亞交流5天的機會。

比賽當日上午為專題講座,由多名權威專業人士主講,就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及民心相通作分享,加深學生對《一帶一路》的了解。下午則進入比賽環節,初賽以手機進行網上問答比賽,選出5強進入決賽。緊接其後的決賽為主題演示比賽,題目即場提供,僅45分鐘作準備,極具挑戰性。結果由迦密主恩中學及中華基金中學分奪殿軍及優異獎,前者更勇奪最具創意獎並贏得交流機會。

活動邀得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擔任特邀嘉賓、梁愛詩女士擔任決賽首席評判、胡曉明前會長擔任主禮嘉賓、教育局吳克儉局長擔任頒獎嘉賓。林太讚賞學生對《一帶一路》了解透徹,對未來的機遇表現積極,她勉勵學生不斷學習裝備自己,不要害怕比較、擔心外來人才搶走機遇,她對香港青年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