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毅行˙港精神」比利時交流團出發

二零一七年八月二十四日
新聞稿
「港毅行˙港精神」比利時交流團出發
Delegation of Walk the Hong Kong Spirit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與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主辦的「港毅行‧港精神」比利時交流團於8月24日清晨出發,約25名團員前往當地進行為期8天訪問及參賽活動。交流團由專資會副會長張華強擔任名譽團長、活動籌委會成員姚潔凝及廖錦興擔任團長及副團長,而20位成員均是1997年7月1日至1998年6月30日出生的年青人。

專資會副會長兼名譽團長張華強表示,「港毅行‧港精神」目的是促進香港與歐洲的青年交流,並慶祝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期望此行能夠讓香港年輕人拓展潛能,以團隊精神突破極限完成100公里毅行,宣揚香港人敢於挑戰無限可能的精神;同時亦令他們加深對比利時與歐盟之認識,擴闊眼界。

交流團行程豐富緊密,除了參加8月26至27日在比利時舉行的「樂施毅行者」活動外,行程還包括拜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歐盟委員會、比利時-中國經貿委員會等,實地考察第一次世界大戰遺址、布魯塞爾機場的危機管理及滑鐵盧戰場等,並參觀歐洲企業運作。同時,安排團員與當地學生及團體進行對話交流,期望團員可以深入了解當地人民生活及社會情況,同時亦可推廣香港國際城市形象及綠色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