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毅行‧港精神」密鑼緊鼓展開培訓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八日
新聞稿
「港毅行‧港精神」密鑼緊鼓展開培訓

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之際,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與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合辦「港毅行‧港精神」活動(Walk the Hong Kong Spirit),全數贊助20名於1997年7月1日至1998年6月30日出生的香港年輕人往比利時訪問8天,包括參與當地「樂施毅行者」、與年輕人交流、參觀企業和名勝古蹟等。「港毅行‧港精神」報名非常踴躍,有逾130多人申請,經首輪甄選及面試後,現已選出40名年輕人晉身訓練及學習階段,備戰比利時「樂施毅行者」並為訪問作準備。

「港毅行‧港精神」正密鑼緊鼓展開培訓,包括讓參加者接受野外訓練及學習歐洲知識。首次野外訓練已於4月8日早上在城門郊野公園舉行,30多名參加者分為7組,各組在1名「毅行教室」教練帶領下接受訓練,由城門水塘燒烤場出發,沿主壩往城門畔塘徑折返起點,學習上落山及轉換路況跑步技巧,並了解有效鍛鍊體能的方法。

「港毅行‧港精神」籌委會主席、專資會副會長張華強博士表示訓練內容參考比利時「樂施毅行者」路線,主要訓練參加者的耐力。他指參與訓練的年輕人均精神奕奕、態度積極,組員間也能互相溝通及合作,充份發揮團隊精神,表現年輕人應有的幹勁。

大會將於6月底舉行第二輪面試,評審將按參加者的訓練及學習出席率、表現,及其對推廣香港國際城市形象及綠色旅遊的熱誠,選出20人組成香港代表團前往比利時交流。專資會會長陳紹雄工程師太平紳士期望「港毅行‧港精神」讓香港年輕人拓展潛能,以團隊精神突破極限完成100公里毅行,宣揚香港人敢於挑戰無限可能的精神;亦加深其對比利時與歐盟之認識,擴闊眼界。同時亦向外推廣香港的綠色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