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考察團2017」

活動︰「澳門考察團2017」
日期︰2017年2月25日

本會「澳門考察團2017」於2月25日舉行,十分榮幸獲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博士會見,就香港與澳門在金融、會計、商貿、航空、旅遊、文化藝術等方面的發展進行交流。

考察團由陳紹雄會長擔任團長,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授、容永祺創會會長及胡曉明前會長擔任榮譽顧問,一行31人到訪澳門考察。

王志民主任會見考察團時,提到澳門以推動「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為目標,致力促進經濟更多元化發展,並成為世界休閒旅遊中心和區域商貿服務平台。他期望香港的專業人士發揚專業精神,到澳門開拓新發展機會,例如金融服務業等,共同支持國家經濟持續發展。他亦讚許澳門擁有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包括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及大大小小博物館等,並鼓勵團員多到澳門旅遊,感受當地的休閒生活節奏。

陳紹雄會長感謝王志民主任肯定本會的會務工作,並表示本會未來將積極推動香港、澳門與內地的互動及合作機會。是次考察除了拜訪王志民主任,亦到訪了大賽車博物館、葡萄酒博物館、大三巴牌坊、清代歷史建築盧家大屋等參觀,深入了解澳門的歷史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