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遠足三十」—觀賞中華白海豚、沙螺灣、大澳之行

「專資遠足三十」—觀賞中華白海豚、沙螺灣、大澳之行
日期︰2016年8月28日

本會去年8月安排出海觀賞中華白海豚,大受會員歡迎,今年再次考察中華白海豚的生活環境與狀況,並往沙螺灣、大澳遠足,帶大家遠離煩囂,感受大自然的寧靜與活力。

「專資遠足三十」︰觀賞中華白海豚、沙螺灣、大澳之行於8月28日舉行,由張華強理事帶領會員從東涌新發展碼頭乘船,往沙洲一帶水域,尋找中華白海豚的蹤影。感謝張華強副會長及吳長勝創會會員贊助租船費用。

中華白海豚活躍於香港及珠江口一帶,而沙洲一帶水域是香港境內最重要的海豚生境,因受珠江水流影響,海水鹽度較低且有機,營養豐富,是魚類的理想覓食場所,全年經常有白海豚出沒。團員於航程中再次順利觀賞到中華白海豚在海中暢泳、跳躍遊玩,心情非常雀躍。

團員其後分兩隊分別從沙螺灣遠足及乘船往大澳,其中遠足路線沿途可欣賞到優美的海灣、寧靜的村落及大自然美妙的生態環境。大家在大澳享用豐富午餐後,張華強副會長與大家遊覽大澳柵屋,並分享柵屋歷史及其兒時在大澳生活的趣事,大隊最後乘船返回東涌新發展碼頭,完成一天充實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