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遠足24」- 金山郊野公園新春行大運

「專資遠足24」- 金山郊野公園新春行大運
日期︰2016年2月20日

新春佳節期間,本會聯同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合辦「專資遠足24之金山郊野公園新春行大運」,本會會員與友會會員一行19人一同於2月20日農曆十三早上到訪金山郊野公園、九龍水塘等,趁新年行大運,並在猴年探訪活潑精靈的猴子。

大隊從城門水塘起步,取道麥理浩徑第六段,到訪金山郊野公園,感受大自然的清新氣息,沿途亦看見不少猴子玩耍、休息,靈猴蹤影遍及郊野公園各處,在郊野公園高處更可飽覽荃灣、葵涌的景致。

行程中大隊亦參觀了位於孖指徑的戰時軍事陣地遺跡,包括多處戰壕和碉堡、地道等。孖指徑北部地下的是城門碉堡,建於一九三零年代中期,由隧道、觀測台及機槍堡組成,是橫跨葵青和沙田的防禦網,用以捍衛九龍地區薄弱的陸路防線,該碉堡至今仍相當完整。

大隊從金山郊野公園步行至歷史悠久、宏偉壯觀的九龍水塘,欣賞水塘風光後,在大埔道一同乘車往大圍享用豐富午餐。整個行程約5公里,路段平坦易行,需時約2.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