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主講嘉賓: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先生

「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主講嘉賓: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先生
日期︰2016年2月29日

本會於2月29日邀請得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先生,擔任「與成功者交流」晚宴的主講嘉賓,就香港金融服務的持續發展演講,演說非常精彩。

當天適逢本會剛順利舉行周年會員大會,陳紹雄會長致辭時歡迎李小加先生時,亦向他報告了本會的發展現況及成果。李小加先生在演講時表示感受到本會的熱情及動力。

李小加先生表示香港各方面的發展現正面臨四方八面的挑戰,包括貿易、旅遊等傳統產業,但他強調香港是一個獨特的城市,在金融業的發展仍能保持領跑的地位,他認為香港金融業要持續發展應擴大功能及作用,把握香港開放自由的市場、完善的法律制度、具公信力之金融體系等優勢,發展股票、商品及貨幣三個市場,「三個市場建立起來,香港才可立於不敗之地」。

對於香港的金融服務前景,李小加先生認為內地金融改革迅速,1億內地股民在手機進行交易,前進步伐非常快,他認為香港現有金融優勢能為內地解決不少問題,需要作出適當的改革,把中國的資金引入香港,才有機會讓香港吸引更多海內外的投資者,進一步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