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主講嘉賓:審計署署長孫德基, BBS, JP

活動︰「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主講嘉賓:審計署署長孫德基, BBS, JP
日期︰2015年8月6日

政府一直致力提升公營部門的服務表現,當中審計署獨立、專業的審計服務,持續提出可完善的地方及意見,讓政府的工作力臻完善。為進一步了解審計署的工作,本會於8月6日邀請得本會創會副會長、現任審計署署長孫德基太平紳士出席,擔任「與成功者交流」晚宴的主講嘉賓,介紹該署的服務及工作,與會員交流。

盧偉國會長歡迎孫德基署長蒞臨與會員交流,並感謝他過往對本會的支持及參與,讓會務得以順利發展,他亦向署長介紹了本會的發展現況。

孫德基署長加入政府前,是一名具有超過30年豐富經驗的專業會計師。他自1977年取得會計碩士學位後,加入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至2011年退休時為安永遠東區主席,而審計署署長一職原來是他至今第二個事業崗位。他指人生如同足球賽事,有上半場及下半場,他表示自己在上半場得到很多,而下半場希望可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故退休後他樂於擔任公職,為香港出一點力,亦很榮幸獲委任為審計署署長。

他表示專業會計師執著於「真實與公平(True and Fair)」的概念,即對自己真實,對他人公平(True to ourselves, Fair to others),故他要求每一份審計報告也達到真實與公平。他介紹審計署的工作時指,該署致力審計政府和公帑或半公帑性質基金的財政及會計帳目,以及進行衡工量值式審計工作。他表示衡工量值式審計工作是就決策局、政府部門、專責機構、公眾團體或帳目須受審核的機構進行審計,了解上述機構的工作所達到的節省程度、效率和效益,向立法會提供獨立報告。

會上不少會員向孫德基署長提問,包括審計署進行衡工量值式審計工作之選題策略、跟進工作等,均獲孫德基署長耐心解答。李惠光常務副會長在致謝辭時感謝署長的精彩演講,讓與會者均深入了解審計署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