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遠足十五」—尋找中華白海豚、沙螺灣生態遊

活動︰「專資遠足十五」—尋找中華白海豚、沙螺灣生態遊
日期︰2015年8月1日

中華白海豚活躍於香港及珠江口一帶,香港一直關注保護瀕危的中華白海豚。本會於8月1日舉行第十五次「專資遠足」,除了走進大自然遠足,亦乘船出海考察中華白海豚的生活環境與狀況。

是次「專資遠足」活動由張華強理事帶隊,行程先從荃灣碼頭乘船,往沙洲、龍鼓洲及北大嶼山一帶水域,尋找中華白海豚的蹤影。該水域是香港境內最重要的海豚生境,因受珠江水流影響,海水鹽度較低且有機,營養豐富,是魚類的理想覓食場所,全年經常有白海豚出沒。團員於航程中,得以親眼目睹中華白海豚在海中暢泳,於水中跳躍遊玩,感受中華白海豚的活潑好動。

其後,團員在沙螺灣享用午餐後,步行返回東涌市區,展開有趣的觀蝶之旅。由於沙螺灣附近有多個傳統果園,是著名的鳳蝶繁殖地,常見的綠鳳蝶和瑪灰蝶或稀有的蝴蝶品種,團員在林蔭中一邊漫步一邊觀賞不同品種的蝴蝶,至東涌逸東邨完成豐富充實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