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遠足十四」—松仔園至大埔滘自然護理區(藍徑)

活動︰「專資遠足十四」—松仔園至大埔滘自然護理區(藍徑)
日期︰2015年7月19日

第十四次「專資遠足」於7月19日舉行,黃錦輝副會長帶領團員往大埔松仔園、大埔滘自然護理區(藍徑)遠足,感受大自然的生機勃勃。大埔滘自然護理區是香港首個特別地區,佔地460公頃,是觀賞植物、雀鳥、蜻蜓、蝴蝶、兩棲類、爬行類等的理想地方。

大埔滘自然護理區位於沙田與大埔之間,數十年前遭受濫伐,1926年政府在該區進行植林計劃,以種植馬尾松為主,因此該處又稱為松仔園,至今已有過百種原生或外來品種,是具備生物多樣性的次生林地帶。自然護理區內開闢了紅(3公里)、藍(4公里)、啡(7.5公里)、黃(10公里)等四條以顏色劃分的行山徑,距離各不相同,但起點及終點皆設在松仔園入口處。

團員由松仔園起步,當天選行大埔滘自然護理區(藍徑),路段平坦易行,經過貫穿其間的溪澗,沿途觀賞各式花草樹木、雀鳥、蜻蜓、蝴蝶。感謝黃錦輝教授在遠足後於香港中文大學宴請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