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萃薈」之〝挑戰自我極限分享會〞

活動︰「趣萃薈」之〝挑戰自我極限分享會〞
分享嘉賓︰張華強理事
日期︰2015年6月30日

「趣萃薈」之〝挑戰自我極限分享會〞於6月30日舉行,由張華強理事與其友好、資深毅行者陳國強先生擔任嘉賓,分享挑戰世界上最恐佈的馬拉松—「撒哈拉沙漠馬拉松」的驚險過程及難忘經驗,期間亦有會員分享專資遠足活動。

張華強理事表示他與太太、多位友好今年4月5日至11日於摩洛哥參加「撒哈拉沙漠馬拉松」,賽程共250公里,為一般42公里馬拉松的6倍,歷時7天。他指主辦單位為防選手脫水危及生命,規定選手於指定供水站取水、每4小時進食鹽丸等。

張華強理事續指各人要攜帶各自的睡袋、水、食物、藥物等,負重穿越危機四伏的撒哈拉沙漠,賽程中要克服達攝氏50高溫及沙漠的惡劣環境,部份賽段更要攀登山丘、越過乾涸河谷。

是次比賽共有來自49個國家1,329人參賽,當中有92人退出比賽,他指賽後他的體重也減輕了12磅,艱苦程度由此可見,他分享是次比賽除了挑戰自己的極限,亦為他與太太帶來特別難忘的經驗,重新思考未來的機會。

會上張華強理事亦邀請他的朋友兼導師陳國強先生分享多次參與「撒哈拉沙漠馬拉松」、挑戰毅行者比賽的經驗。陳國強先生表示持續跑步讓他保持身體健康,並能持續挑戰相關比賽,他更設立「毅行教室」,免費教導更多有心人透過運動挑戰自己,甚至參加上述比賽,他相信「每踏出一步可走世界千里路」。

黃錦輝副會長及林力山理事亦介紹了本會專資遠足活動,分享與會員遊覽香港郊野的片段與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