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先生, SBS, IDSM, JP

活動︰「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先生, SBS, IDSM, JP
日期︰2015年3月16日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先生, SBS, IDSM, JP3月16日應邀出席本會「與司‧局長有約」晚宴,擔任主講嘉賓,介紹香港吸引外來人才的措施,以及講解2015年施政報告宣佈之優化措施,包括推行試驗計劃鼓勵香港移民第二代回流、放寬逗留安排鼓勵外來人才以港為家、優代「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吸引海外投資者來港創業等。

盧偉國會長於致辭時感謝黎棟國局長擔任主講嘉賓,並代表當日周年會員大會順利選出的新一屆理事會成員、出席晚宴的會員歡迎局長。盧偉國會長亦向局長報告本會過去之工作成果,並會繼續積極關注社會事務,為特區政府出謀獻策。

黎棟國局長指出香港人口老化,令老年撫養率不斷上升,年輕人未來的負擔將越來越重,因此香港須提出應對措施,除了鼓勵生育,亦建議從外面吸引外來人才,因此特區政府提出上述一系列措施,並解辭當中的具體申請要求。

他表示外來人才來港的數目有限,不會對香港人的生活及就業機會造成大影響,他指出2014年底經「一般就業政策」來港工作的人才佔總勞動人口1.9%,主要來自英國、美國、印度及日本,而按「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來港之人才則佔總勞動人口0.4%,而且上述兩項措施的申請人必須已獲聘用,而有關工作不能覓得本地人擔任。他於活動上亦耐心聆聽及解答會員之提問,並分享他對處理近期違法佔領行為等事情之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