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特別會員大會及周年會員大會

活動︰特別會員大會及周年會員大會
日期︰2015年3月16日

本會於3月16日分別舉行了特別會員大會及周年會員大會,前者就增設「青年組會員」事宜修訂會章以吸引更多青年人加入本會,而周年會員大會順利選出第九屆(2015-2016年度)理事會成員,由盧偉國議員, BBS, MH, JP連任會長(理事會名單詳見附表)。

盧偉國會長表示十分榮幸獲選連任新一屆會長,並衷心感謝歷屆理事會成員、會員的鼎力支持和踴躍參與,讓會務得以穩定發展,成果豐碩。

本會現已凝聚600多名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會員包括14名全國人大代表和18位全國政協委員,6位立法會議員及11位區議員,香港多個專業學會/協會、工商業商會/團體的現任或前任會長、主席、理事和會員,亦有學者、政府前任高官等。

盧偉國會長表示會員們充份發揮各自的專長及豐富的行政管理經驗,參與多個專責小組,就香港政治、經濟、社會及民生等熱門議題,集思廣益,回應政府及立法會的各項諮詢,在2014-2015年度共完成了19份意見書,提交特區政府、立法會有關委員會及相關機構參考,令本會由2006年創會至今累積完成達90份研究報告及意見書。

他續指本會亦先後組團訪問山西、上海、北京,並到西伯利亞、北極等地考察,加強與海內外的交流及聯繫。在交流及聯誼活動方面,協會透過各類活動凝聚會員,除了積極舉辦「與司‧局長有約」晚宴、「與成功者交流」等活動外,亦推出「專資閒聚」、「足跡下的香港」、「趣萃薈」、「專資遠足」等多元輕鬆的聯誼活動系列,深受會員歡迎。

盧偉國會長表示未來本會將繼續凝聚更多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就公共政策諮詢及社會熱門議題展開政策研究工作外,加強海內外的交流,亦會繼續推動本會「卓育菁莪」計劃及為中學生而設的生涯規劃講座,協助培育更多年輕一代,致力發揮本會跨專業、跨界別的優勢,為香港未來貢獻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