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SBS,JP
日期︰2014年8月26日

香港珍貴的資源是人才,教育局吳克儉局長在本會8月26日之「與司‧局長有約」晚宴上時表示,人才是香港未來提升競爭力的主要成敗因素,在21世紀競爭激烈的時代,學生除需要吸收「硬知識」,亦需要提升軟實力,即是應變力、適應力、逆境處理力等,香港須因應時代的轉變加強教育,讓每名學生的潛能也得到充份發展,以應對未來的各項挑戰。

吳克儉局長指出特區政府重視對教育的投資,將致力推動15年免費教育,亦會致力培育學生的全人發展,必須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並推動學生主動學習,不斷求進。他表示特區政府已計劃投放經常性開支積極支援學校推動生涯規劃教育,協助學生及早規劃升學及就業的方向,讓學生認清方向及設定目標,主動裝備自己。

交流時段,多位會員亦就融合教育、少數族裔學生學習中文、大學教育等教育議題與局長交流意見。

盧偉國會長於致辭時感謝吳克儉局長應邀擔任「與司‧局長有約」晚宴的主講嘉賓,他表示專資會亦重視培育年輕人,於2013年起開展「卓育菁莪」生涯規劃分享講座計劃,邀請不同專業及行業的會員到中學分享事業發展經驗,成效理想,受惠中學生逾2, 000人。他期望日後與政府多交流有關生涯規劃教育的發展。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