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閒聚」之「內地《文物法》及市場走勢」分享嘉賓︰游錦榮創會會員

活動︰「專資閒聚」之「內地《文物法》及市場走勢」
分享嘉賓︰游錦榮創會會員
日期︰2014年9月26日

中國的藝術品及古董市場近年熾熱發展,成為社會熱話,本會「專資閒聚」之「內地《文物法》及市場走勢」於9月26日舉行,由分享嘉賓游錦榮創會會員介紹內地的《文物法》及市場概況,與會員交流內地的文物市場情況。

游錦榮創會會員自幼喜歡中國歷史,尤其元明清代及近代史,讀中學期間亦自修歷史,故他對文物情有獨鍾,並投身與文物相關的行業。內地設有《文物法》規管文物,只有文物拍賣行及文物公司進行的文物交易才獲得認可,其他地方的文物也是違法的。他表示目前文物鑑定最有權威及具公信力的只有台北故宮博物院及北京故宮,「任何人以故宮名義發言或進行鑑定工作也必須向故宮申請及獲得認可」。

游錦榮創會會員表示自從2005年7月倫敦佳士德拍賣行以天價2.3億人民幣拍出一件元代青花人物罐,創下古瓷拍賣史之最,中國的藝術品及古董市場發展漸漸熾熱,2009年及2010年更陷入瘋狂炒賣,在全球藝術品及古董市場佔有率達33%,2010年中國在全球藝術品及古董市場中排名全球第一,近年市場才漸趨和緩。

另外,謝偉銓上屆會長及黃偉雄常務副會長於會上向8位新會員頒發會員證書,並歡迎其加入本會,介紹了本會之發展現況,包括政策討論及研究工作、卓育菁莪計劃及生涯規劃講座等,邀請新會員踴躍參與會務及活動,互相交流。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