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訪問團暨國策研習班2014

北京訪問團暨國策研習班2014
日期︰2014年9月27日至30日

本會「北京訪問團暨國策研習班2014」於9月27日至30日順利舉行,先後拜訪了科學科技部、衛生及計劃生育委員會、中央統戰部、外交部等中央部委高層官員,就相關範疇的政策制定及未來發展策略互動交流,了解兩地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加強合作的空間。

是次訪問團由盧偉國會長擔任團長,帶領訪問團一行30人展開緊密拜訪活動。訪問團並邀請到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先生, MH, JP及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授擔任榮譽顧問,而容永祺創會會長及謝偉銓上屆會長擔任顧問,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處長葉水球先生擔任訪問團嘉賓。訪京團除了拜訪上述中央部委,團員亦前往國務院直屬正部級事業單位—國家行政學院上課,該學院為培訓高中級公務員的新型學府。

團員分別於9月27日及29日在國家行政學院上課,就「中國外交新思維︰中美、中俄、中日及中國與東盟關係前瞻」、「十八屆四中全會前瞻」等專題進行研習,了解中國的外交形勢外,亦深入認識中國社會及經濟發展情況,從而預測內地的未來發展方向及機會。適逢國慶前夕,訪問團獲邀出席於人民大會堂舉行之國慶僑宴。

盧偉國會長向會見本會訪問團之中央部委人員簡介了本會宗旨、會員組成及會務發展現況,包括繼續積極就香港政治、經濟、社會民生、內地發展等議題為特區政府及內地相關部門提供意見、推動以培育大學生及中學生為目標的「卓育菁莪」計劃及生涯規劃講座,讓年輕人透過與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的交流,擴闊視野。

盧偉國會長總結指,是次訪問活動加深了對內地社會事務、經濟發展、外交政策等方面的了解,本會將繼續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專業及工商界之交流及合作,把握發展機會,一同為香港與國家的繁榮發展貢獻綿力。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