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先生, MH, JP

活動︰「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先生, MH, JP
日期︰2014年5月27日

香港缺乏可供發展的土地,成了社會及經濟持續發展的挑戰,而住屋問題更是社會關注的問題。本會十分高興邀請到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先生,MH,JP 於5月27日晚擔任「與司‧局長有約」晚宴的主講嘉賓,就土地供應的中長期策略作分享。

陳茂波局長表示香港正面對土地供應不足的困難,故政府現正透過不同方法全方位增加土地供應,包括增加發展密度及簡化土地行政程序和審批工作、靈活善用土地、放寬個別地區的發展限制、加快落實已批准項目、發展不涉及收地的寮屋區及石礦場用地、維港以外填海及發展岩洞或地下空間等,以便增加土地儲備,提升建屋量。他亦提到大嶼山的發展潛力大,能夠大幅增加公營及私營房屋量,改善市民的居住環境。他表示政府需要與地區人士加強溝通,收窄分歧,才能順利開展發展工作。

會上不少會員踴躍向局長提問,亦為如何善用土地提供意見,包括因應發展地區的交通配套分割土地發展。盧偉國會長感謝陳茂波局長出席與會員交流,讓會員更清楚政府在增加土地供應的工作。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