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活動:「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
日期:2014年2月28日

本會榮譽顧問、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應邀擔任二月二十八日舉行的「與司‧局長有約」晚宴主講嘉賓。

衣食住行等市民四大基本生活需要中,「住」與「行」均屬張炳良教授所帶領的運輸及房屋局的負責範圍,制定相關政策,其中香港房屋問題是社會關心、政府重視的議題,他指解決房屋問題需要制定供求策略,面對需求持續上升,增加供應需時,包括覓地建屋、爭取區議會支持、實際建屋工程需時等,政府為防樓市過熱,要透過樓市需求管理的措施以紓緩問題。

特區政府推出樓市需求管理措施後,張炳良教授時刻留意社會及市場的反應,包括每天閱讀所有傳媒報導及專欄,留意不同人士的看法與樓價變動等,但他認為只有增加房屋供應才是治本的方法,而這項工作則是最具挑戰性。

會上張炳良教授亦介紹了該局在航空服務、陸路及水上交通、物流發展等方面的工作,包括機場建第三條跑道的工作;航權談判;巴士線重組;海港調解仲裁服務等,並分享他從學者轉任局長的心路歷程。會上不少會員踴躍表達意見,與局長交流房屋問題、珠三角地區空域管理等議題。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