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固體廢物處理技術與未來發展」座談會

活動︰「都市固體廢物處理技術與未來發展」研討會
日期︰2014年5月2日

香港現有三個堆填區即將飽和,而廢物處理基建設施不足,令處理廢物問題更顯迫切。本會於5月2日晚假香港理工大學舉行「都市固體廢物處理技術與未來發展」座談會,探討各地處理都市固體廢物的技術及成效。

研討會邀請到3位嘉賓講者,包括環保署助理署長(自然保育及基建規劃)區偉光太平紳士、倡議香港可持續廢物管理聯盟召集人兼理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教授潘智生教授工程師,以及新界關注大聯盟代表何君堯律師(本會理事)。

會上嘉賓分別介紹了世界各地處理廢物設施之技術,包括焚化技術、離子氣化技術等,以及其成效及對環境的影響。為確保持續處理大量都市固體廢物,世界各地趨向採用先進的焚化技術。而各地先進環保的焚化爐的設計及選址,部份焚化爐更成為地標或用作社區康樂設施,可見先進環保的焚化設施也可以為社區所接受。

梁廣灝副會長總結時表示香港應儘快開展擴建堆填區工程,另外亦須引進先進環保之焚化爐,處理香港不斷增加之都市固體廢物。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