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下的香港」系列之「饒宗頤文化館」

活動︰「足跡下的香港」系列之「饒宗頤文化館」
日期︰2014年5月17日

本會交流及聯誼委員會推出之「足跡下的香港」系列活動,繼到訪元朗、西貢、大嶼山及深水埗後,於5月17日參觀位於荔枝角的饒宗頤文化館,並於館內舉行一節中樂文化交流,特別邀請到古琴名家唐健垣博士演出《客途秋恨》等樂曲,讓會員認識和欣賞古琴南音藝術。

饒宗頤文化館前身為荔枝角醫院,是特區政府「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首批項目,現已成為具有獨特建築特色的文化平台,讓大眾作文化交流。當日,30多位會員及親友在導賞員帶領下,參觀了饒宗頤文化館之藝術館、保育館,了解饒宗頤教授的學藝成就,以及認識文化館的歷史及建築特色。

以「左手拍板右手箏,自彈自唱古南音」之藝聞名的著名中樂學者唐健垣博士,盧偉國會長特別介紹唐健垣博士與饒宗頤教授有份特別的師生情誼,邀請到唐博士來到文化館演出更具意義。唐博士與大家分享古琴及南音藝術,並即場演出《客途秋恨》等多首作品,盧偉國會長與多位嘉賓樂師參與伴奏。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