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訪問團暨國策研習班2013

活動:北京訪問團暨國策研習班2013
日期:2013年9月26日至30日

「北京訪問團暨國策研習班2013」由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博士擔任隨團榮譽顧問、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授擔任隨團顧問以及謝偉銓會長任團長,帶領訪問團一行約40人,於今年9月26日至30日展開緊密拜訪活動。

訪問團於9月27日與國務委員楊潔篪先生會面,謝偉銓會長向楊潔篪先生介紹協會宗旨及會員組成,並表達了專資會就政制問題之意見,包括希望特區政府盡快展開政改諮詢等。容永祺創會會長、胡曉明前會長、盧偉國常務副會長亦先後介紹了會務發展及未來計劃,包括繼續積極為特區政府及內地相關部門提供意見、將「卓育菁莪」計劃推廣至更多大學及中學等。

楊潔篪國務委員歡迎協會組團來京訪問。他表示,香港專業界人士是社會的一支中堅力量,為香港的經濟社會發展和繁榮穩定做出了積極貢獻。希望香港廣大專業界人士繼續以理性、務實的態度,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的穩定、繁榮和發展發揮積極作用。同時,把握“十二五”期間內地服務業高速發展的機遇,充分發揮兩地互補優勢,進一步加強和深化與內地的專業交流合作,為香港和內地的共同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先生及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博士陪同楊潔篪國務委員出席會面。

訪問團先後也拜訪中國銀監會、中央統戰部、商務部等中央部委高層官員,交流香港與內地加強經貿合作的看法。

除拜訪上述中央部委,訪問團亦到訪香港駐京辦,以及到國家行政學院上課,就中國外交政策、中國金融改革成效及中國社會建設做法及經驗之專題進行研習。29日晚,訪問團獲邀出席於人民大會堂舉行之國慶僑宴。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