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思危教授講座晚宴

活動:成思危教授講座晚宴
題目:「中國經濟的未來及美國量化寬鬆結束對中國的影響」
日期:2013年10月15日

本會與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邀請得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際金融論壇主席成思危教授於10月14日至18日訪問香港。成教授於10月15日應本會邀請擔任主講嘉賓,以題為「中國經濟的未來及美國量化寬鬆結束對中國的影響」分享看法,活動吸引約400名工商、專業人士參與。

是次晚宴由12個工商、專業團體擔任合辦團體,以及24個工商、專業團體擔任協辦團體、9家工商機構參與贊助。

謝偉銓會長致辭時指繼2008年舉辦成思危講座晚宴-「中國經濟發展:未來五年的挑戰與機遇」,五年後很高興能再次邀請到成思危教授訪港,分享美國貨幣政策改變、中國經濟未來發展等的看法,讓香港工商專業界別能更深入了解中國未來經濟發展、全球經濟走向。

成思危教授提到中國經濟近兩年增長放緩,主要受到世界經濟復甦不穩定,以及內地各種因素所影響,例如地方債務問題等。對於中國經濟的未來發展,他認為中國未來需要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包括要提高勞動生產率,增強人民購買力,以依靠內需拉動中國經濟向上。成教授亦就中國城鎮化之發展、就業、能源開發、金融發展等等作深入分析。

容永祺創會會長致謝辭時指,成思危教授對環球經濟觀察入微,以城鎮化、能源、就業等多個方面分析中國經濟,並為中國經濟與美國經濟之關係發展提出新觀點。他感謝成思危教授為工商專業人士作出深入之經濟分析,提供寶貴參考意見。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