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 JP
日期:2013年4月19日

本會於4月19日舉行「與司‧局長有約」晚宴,請來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JP擔任主講嘉賓。黃錦星局長當晚介紹了該局就空氣質素、資源循環、綠色建築、自然保育等範疇之工作現況,會員非常積極與局長交流意見。

黃錦星局長談及其與多位立法會議員早前訪問韓國,了解廢物管理政策的經驗,並預告他將推出資源循環藍圖,制訂整全的策略和行動計劃,期望在香港推動「惜物減廢」之生活方式。

黃局長亦早已身體力行,於家中推行節能約章,與家人由節能減排開始實行環保生活,減少用電及廢物,支持資源循環再用。他亦鼓勵會員從生活做起,減少浪費食物、資源等。

會員關注資源循環藍圖提出的廢物管理措施,期望政府完善社區回收網絡之管理、支持回收行業等,局長亦一一回應將關注有關措施的執行情況。

謝偉銓會長歡迎及感謝黃錦星局長出席與「司‧局長有約」晚宴,與會員交流。而胡曉明前任會長總結晚宴時贊成社會每一個人也應承擔減廢之責任,期望香港盡快達到2020年之減廢目標。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