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育菁莪-新視野大比拼」總決賽暨頒獎典禮

活動:「卓育菁莪-新視野大比拼」總決賽暨頒獎典禮
日期:2013年1月26日

「卓育菁莪-新視野大比拼」總決賽於1月26日圓滿結束。三強隊伍於總決賽以環保為辯論主題,展開激烈辯論,最終由來自香港中文大學學生組成之Elixir脫穎而出,成功奪得冠軍,獲得熱帶雨林考察的機會,而香港城市大學的Amazon及香港城市大學的Innovation分別取得亞軍及季軍,各隊均獲頒「卓育菁莪獎學金」。

總決賽結果:
名次 隊名 就讀院校 隊員名稱
冠軍 Elixir 香港中文大學 李文熙、羅璟、李錦倫、賴境耀
亞軍 Amazon 香港城市大學 李穠芳、陳福生、楊慧婷、何欣欣
季軍 Innovation 香港城市大學 徐明亮、莊本源、劉翠瑤、葉懿秋

十分高興邀請得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擔任「卓育菁莪-新視野大比拼」總決賽暨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頒發冠、亞、季軍獎項。多間院校代表出席,包括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 JP、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黃錦輝教授, MH、嶺南大學助理就業發展經理黃碧芬女士等,與眾贊助人及團體及支持媒體代表出席支持是次活動。

總決賽以環保為主題,題目為「作為國際大都會,如何促進香港低碳經濟發展,成為可持續宜居城市?」,考驗三強隊伍的口才、急才及辯才。總決賽評審包括專資會會長謝偉銓測量師、理事鍾志平博士, BBS, JP、理事范耀鈞教授, BBS, JP、理事馮柏棟先生, BBS, SC及理事梁廣灝先生, SBS, JP。

謝偉銓會長表示本會一向關心年輕人的成長,「卓育菁莪」是本會一項與學生相關的服務計劃,現與多間院校合作,安排會員到院校分享演說,或參與院校的師友計劃。而舉辦「卓育菁莪 - 新視野大比拼」的目的,是希望鼓勵大學生多關心社會事務,為香港未來發展提出建議。本會為是次比賽召集了30名會員,於準決賽以三人一組為參賽隊伍提供指導,協助參賽學生備戰。

會長謝偉銓續指自去年9月18日為是項比賽舉行了啟動儀式,轉眼間來到總決賽,衷心感謝各協辦院校、支持媒體、贊助機構,以及本會會員的支持及參與,包括各位勞苦功高的活動籌委會成員、擔任參賽隊伍導師及評審團成員等,讓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卓育菁莪 - 新視野大比拼」冠軍隊伍將獲全數贊助參與熱帶雨林考察及「卓育菁莪獎學金」2萬港元,亞軍隊伍可獲「卓育菁莪獎學金」2萬港元,季軍隊伍可獲「卓育菁莪獎學金」1萬港元。其他進入準決賽隊伍亦有2千港元,以作鼓勵。活動網頁:ucomp.hkpasea.org。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