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足跡下的香港」系列之─香港濕地公園
日期:2013年1月20日

香港歷史文化、自然資源寶藏處處,交流及聯誼委員會康樂聯誼統籌小組推出「足跡下的香港」系列活動,將深入香港各區考察特色文化。

系列首個活動於1 月20 日舉行,由謝偉銓會長、委員會主席鍾志平理事率領一行30人,到訪位於天水圍北部之世界級生態景點─香港濕地公園,以及本港首條文物徑─屏山文物徑。

團員於面積約61公頃的香港濕地公園,走遍不同的濕地生境(Habitats),包括淡水沼澤、水池、蘆葦床、泥灘、紅樹林、草地等,探訪各式各樣的有趣生物,包括蝴蝶、蜻蜓、豆娘,以及居於紅樹林的彈塗魚、招潮蟹等。團員更分別前往三間位於河畔、魚塘和泥灘的觀鳥屋,尋覓不同鳥類的身影。

在流浮山品嘗海鮮佳餚後,團員隨即前往位於元朗區屏山鄉的屏山文物徑參觀。屏山文物徑環繞坑頭村、坑尾村和上璋圍,長約一公里,團員沿途欣賞多座典型中國傳統建築,包括全港最大宗祠鄧氏宗祠、洪聖宮、楊侯古廟等,了解新界傳統生活面貌。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