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發展局林鄭月娥局長

活動:「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女士, GBS, JP
日期:2012年5月14日

發展局林鄭月娥局長應邀出席本會「與司‧局長有約」晚宴,擔任主講嘉賓,講解該局增加寫字樓供應的策略及成效,並分享其過去推動各項政策的心得。

為增加香港辦公室樓面面積的供應,應付市場需求,林鄭月娥局長表示特區政府目前正透過不同方式增加供應,包括爭取重建及發展核心商業區、將政府寫字樓遷離核心商業區,以及於其他地區發展新辦公室樞紐。

林鄭月娥局長表示政府去年推出「起動九龍東」,計劃發展九龍東為香港第二個中區、新辦公室樞紐,有關發展範圍包括啟德發展區、觀塘及九龍灣。

為此林鄭月娥局長參考海外不同國家及地區的經驗,她相信香港有能力發展一個媲美其他國際城市的新辦公室樞紐,並認為成功的關鍵在於交通網絡連繫。

林鄭月娥局長指出政府將鼓勵及協助私人機構提出發展方案,例如早前協助推動由五個發展商聯合提出的九龍灣德福花園連接Megabox的行人連接系統,方便區內連繫等。她指出九龍東的街道景觀、休憩空間將逐步改善,例如今年6月將落成該區獨有地標─香港首座零碳排放的建築;有十一公里的海濱長廊等。

與會者亦踴躍提問及發表意見,包括關於海濱長廊會否為市民設立小型商戶經營區;增加食環署熟食街市,提供廉宜午餐,協助該區打工仔應付該區通脹;會否為非牟利機構或社企提供地方營運等。

謝偉銓會長致辭時讚揚局長無懼各種困難,積極推動及落實各項規劃發展工作,包括活化工廈、起動九龍東等,為香港未來經濟及社會和諧發展建立更堅實基礎。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