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浦東新區人民政府

活動:接待浦東新區人民政府
日期:2010年11月15日

11月15日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朱嘉駿先生及上海市海外聯誼會總幹事李群策先生帶領多位官員到訪本會。浦東新區人民政府已定於12月12至14日來港舉行「合作‧共贏」的系列推介活動,向香港企業及專業人才介紹當地商機,希望兩地進一步加強合作及交流。

浦東新區開發開放20年來,發展迅速。繼成功舉辦了矚目的世博會後,浦東隨即將展開新一輪發展,重新規劃世博會土地以推動經濟發展,也將積極對外交流。

朱嘉駿副區長向本會介紹當地的發展現況,提到去年中央政府落實支持上海建設金融中心與航運中心,浦東新區便肩負這項重要任務,積極朝上述目標進發。他續指目前當地的金融發展漸有雛形,已具備相關發展配套,包括已有逾600所金融機構進駐等,下一步將會發展創新及多元化的金融產品,吸引更多金融機構落戶,並努力擴張浦東陸家嘴金融城。而航運發展方面,朱嘉駿副區長稱會積極吸取不同航運中心的經驗,進一步發展影響力。他讚揚香港於金融業、航運業經驗豐富,具有不少相關範疇的優秀人才,希望加強交流經驗。

朱嘉駿副區長預告指12月12至14日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辦題為「合作‧共贏」的系列推介活動,將包括「世博後上海浦東發展的新格局與新機遇」論壇、簽約儀式暨答謝晚宴等,期望透過一系列推介及交流活動,讓香港企業及投資者了解浦東新區的發展機會,包括金融、貿易及航運方面,並幫助浦東企業尋找到香港投資的機會,創造雙贏局面。他表示屆時不少浦東企業家也會來港參與活動,亦已邀請於上海投資的香港企業家出席活動。

胡曉明會長會面時歡迎來自上海浦東多位政府官員造訪本會,同時認為上述活動有助香港深入了解浦東經濟現況,為香港專業人才提供發展機會,包括航運、法律及保險等專業範疇。胡曉明會長更建議未來可組織不同專業範疇的會員拜訪上海,作專題交流。本會參與會面的有容永祺創會會長、楊素珊理事、陳勤業會員、范家輝會員、關百豪會員及管胡金愛會員等,其中胡曉明會長及關百豪會員也以香港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成員的身份參與會面。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