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建議方案」座談會

「2012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建議方案」座談會


「2012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建議方案」座談會
嘉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太平紳士
日期﹕2010年5月31日
地點:中環環球大廈

香港特區立法會於6月24日和25日先後通過了關於2012年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的修訂議案,從而通過了香港2012年政改方案,標誌香港民主發展進入新里程。

去年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太平紳士曾於政改方案諮詢時,與本會會員座談,聽取本會的意見。5月31日,在立法會決議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林瑞麟太平紳士再次來到本會,聽取本會會員對「2012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建議方案」的意見,並與會員交流討論。

林局長於會上解釋政府提出的建議方案,有多位與會者先後發言,林局長亦即時作了回應,討論氣氛熱烈。座談會上不少與會者均認同,香港政制發展已到了關鍵時刻,香港政制發展需要向前邁進一步,不應再原地踏步。林局長呼籲大家把支持的意見表達出來,不要讓香港的政制發展再蹉跎下去。

座談會的人數約60人出席,容永祺創會會長兼政治及公共行政事務委員會主席表示,本會認為建議方案已增加了民主成份,期望各方本著求同存異精神,通過是次建議方案,讓香港的民主制度向前邁進。座談會結束後胡曉明會長及容永祺創會會長陪同林局長會見傳媒,翌日多份報章作了相關報導。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