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訪問團暨國策研習班

北京訪問團暨國策研習班

北京訪問團暨國策研習班
2007年9月16-20日

本會除了積極參與本港社會事務外,亦非常關注內地與本港的經貿及專業發展空間,以及與中央的溝通。本會早前於9月16-20舉辦「訪京團暨國策研習班2007」,是次訪問團共三十名理事及會員參加,並赴京拜訪中央多個部委,並於國家行政學院學習,了解內地最新的社會發展狀況。

是次訪京團非常榮幸邀得中聯辦教科部高級顧問(前部長)初志農先生擔任顧問並隨團出發。訪京團先後拜會了港澳事務辦公室周波副主任、中央統戰部朱維群常務副部長及北京市政府等。適逢二零零八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北京隆重舉行,本會特別安排拜會第廿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以分享奧組委在籌辦這次舉世盛事之龐大組織及配套工作之進程與目標,除此之外,行程更安排拜訪中國証監會及商務部,會長及是次訪問團團長容永祺先生表示:「拜訪過程中,大家就最近出台的資金自由行政策對香港的影響進行深入討論,亦對最近國內加工質易及需要港資企業增加出口保證金等課題提出了意見。透過是次拜訪使團員加深了對兩地金融及經濟體系等關係之了解。

此行另一重點是到國家行政學院參加國策研習班,三位教授分別以三個專題:1)人民幣發展趨勢 2)中國民主發展進程概況 3)國家構建和諧社會的主要內容及發展情況,發表精彩之講授。容永祺表示:「課程內容充實且深入,團員於課堂中積極提問,與講者充分交流,獲益不淺。」。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