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長通告2522

致 :全體會員
由 :秘書長蔡淑蓮、副秘書長彭一邦
日期 :2024年3月20日

誠邀參加「專資遠足五十一」之沙頭角全新郊遊徑「紅花嶺郊野公園」 4月7日(星期日)

全新紅花嶺郊野公園已於3月1日開放!紅花嶺郊野公園結合保育自然環境、生物多樣性、人文歷史及戰時遺跡資源於一身。山巒起伏連綿,擁有茂密山林及高地草原,環抱山下富鄉郊特色的村落及沙頭角海。春天一到,紅花嶺山頭上紅杜鵑滿開。適逢本會將於4月27日舉辦沙頭角一天遊,本會就定於4月7日(星期日)舉辦「專資遠足五十一」之沙頭角全新郊遊徑「紅花嶺郊野公園」。歡迎會員與家屬/朋友報名參加,一同將杜鵑美景、深圳鹽田風光盡收眼底。

紅花嶺郊野公園位於新界東北部的沙頭角,山巒起伏連綿,茂密的山林及高地草原,造就了令人屏息的自然美景。現時仍存留不少軍事遺跡,例如二戰日佔時期,日軍防備盟軍反攻而修築的機槍堡及戰壕。再沿山脊線一直走至紅花寨,向東可欣賞鹿頸、南涌、印洲塘的悠然景致,向北可飽覽深圳梧桐山的壯麗雄偉。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2024年4月7日(星期日)
(1)地鐵集合時間︰上午8:15
(1)集合地點︰上水港鐵站集合,再轉乘59K小巴到起步點
(2)起步點集合時間﹕上午9:00
(2)集合地點﹕蓮麻坑路橫瀝警崗(又叫〝打鼓嶺警區十二號警崗〞)
路線如下:於禁區前下車,作為起步->經蓮麻坑郊遊徑->紅花嶺郊遊徑->
沙頭角担水坑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上水站
全程﹕5小時(交通1小時,遠足4小時)
難度:3星半,中途沒有補給/其他短途路線,沿途也沒有樹蔭,建議參加者須有遠足經驗。

午飯建議﹕上水畢打奧餐廳 (飲啤酒及小食提供)
網址: https://s.openrice.com/QrbS0cG0000~u1vzjAw
地址: 上水符興街35-39號地舖
費用﹕自費

有興趣參加的會員,敬請於4月5日或以前填妥回條賜覆。如有垂詢,歡迎聯絡本會秘書處(電話:3620 2918)。

網上回條: https://forms.gle/1ZKPhLPyE1Ry4SNN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