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認同夏寶龍主任講話 新屆議會均衡參與具廣泛代表性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夏寶龍近日發表講話,指出香港新選舉制度具有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公平競爭性的優勢和特點,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表示認同及支持,是次選舉共153名候選人確定獲有效提名,候選人來自不同界別、背景及專業的有志人士,各個界別均競爭激烈,足見新選舉制度吸引不同人士參與立法會工作,體現議會多元性,符合整體社會利益。

通過審查的候選人來自不同背景和階層,既有建制派、非建制派、獨立人士;也有現任議員、學術界、商界、專業界別、工會、宗教界、工人代表等;亦有首次參選的年輕人,反映資審會審核標準一致。社會各界踴躍參選,顯示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得到主流民意支持,獲得社會各界認同,充分證明立法會選舉並非有個別人士所指,是「一言堂」或搞「清一色」。相信未來可以配合特區政府施政,協助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

專資會一直支持及積極配合完善選舉制度的落實,並有138位選舉委員會不同界別委員,以及12位會員出選今年立法會選舉,體現專資會秉承關心社會,為特區政府出謀獻策的宗旨。專資會亦將於12月11日與香港專業聯盟合辦「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見面會」,期望深入了解參選人的政綱見解、政治抱負及議政能力。

作為香港實施《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立法會選舉,專資會呼籲合資格的選民踴躍投票,為香港未來選出賢能之士。同時期望諸位候選人在成功當選後不忘初衷,將業界聲音帶入議會,助力香港開招新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