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歡迎特區政府發表《營商報告》 重回正軌的新香港營商環境優勢突出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下稱專資會)歡迎特區政府發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下稱《營商報告》),報告以數據及客觀事實佐證,向國際社會說明,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香港金融市場保持穩定,各國投資者亦更有信心,有助消除外界的誤解和偏見。

正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所言,目前外界對香港的發展和營商環境存在誤解,甚或被美國等國家的錯誤信息影響。因此,專資會十分支持特區政府整理報告以正視聽。報告當中引述大量客觀數字和事實,印證在實施《香港國安法》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下,香港社會由亂轉治,營商環境重回正軌,各項經濟數據呈現增長趨勢,對錯誤信息作出了強而有力的回應。

專資會認同《營商報告》對香港未來發展作出的樂觀預測,雖然香港過去受社會事件及疫情打擊,但憑藉國家「十四五規劃」賦予香港新的定位,加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無限機遇,以及「一國兩制」制度獨特優勢下,相信只要各界盡早做好準備,積極尋求與內地協同發展,在優勢互補的情況下,將為香港提供新的經濟增長動力,將香港經濟推上更高的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