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支持外交部發布《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支持國家外交部今日(24日)發布《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認為清單中清楚列出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及支持反中亂港的行為,讓廣大香港市民掌握事實,避免受別有用心的機構及人士散播反國家的言論及思想所煽動。

外交部發布的清單中提及,美國政府多次以中央破壞香港高度自治為由,簽署多項法案,要求制裁所謂與中方違反涉港義務有關的人士或機構,企圖阻撓《香港國安法》和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在香港順利實施,就是干預香港經濟及社會事務的實證。

事實上,隨着《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及實施,從根本上堵住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制度的漏洞;加上香港選舉制度的完善,致令特區政府管治秩序恢復正常,施政環境得以改善,印證美國的干預並不能阻擋中央政府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決心。專資會期望未來社會各界繼續一同攜手,阻擋企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外國勢力,團結一致落實「愛國者治港」,合力揭開香港良政善治新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