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歡迎選委會選舉結果 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重要一步

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於昨日(19日)順利舉行,作為完善選舉制度下首場選舉,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歡迎選委會選舉結果,認為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一步,具有特別意義。冀望新一屆選委未來善用手上一票,投選出真正符合「五個善於」標準的愛國愛港立法會議員及行政長官人選,合力揭開香港良政善治新一頁。

選委會是完善選舉制度的核心要素,組成界別由4個增至5個,人數由1,200擴大至1,500人,令選委會覆蓋面更廣,社會參與更均衡。近九成的投票率反映各界別成員十分支持新選舉制度。從選舉結果來看,最終選出的委員來自香港社會各階層、各個界別,具有廣泛代表性。

香港立法會過往經常被部分立法會議員以「拉布」形式阻撓議案通過,影響議會正常運作以至香港經濟民生發展。完善選舉制度後,經選舉投票產生的選委,將確保進入管治架構的人必須是愛國愛港者,提升管治人才質素,才能保障香港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原則,維持長期繁榮穩定。

專資會亦歡迎是次選舉多項首次採用的優化措施,包括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及特別排隊安排,期望特區政府總結經驗,未來繼續完善有關措施,為接下來的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作好周詳準備,為香港管治譜出新氣象,全力推進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好發揮在「十四五」規劃下粵港澳大灣區綱要中的新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