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嚴厲譴責暴力行為 感謝警隊緊守崗位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對近日發生的襲警事件予以嚴厲讉責,該襲警男子的行為無疑挑戰香港法治精神,損害社會秩序及穩定。專資會對此重申,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嚴正執法調查真相,保障廣大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同時亦希望市民能團結一致抵制暴力。

香港素來是法治之都,警方為了保障公共秩序和公眾安全,在街頭執勤,卻被公然施襲,令人感到無比痛心。專資會尊重市民言論自由,合理表達訴求,但一切須基於和平及理性原則,暴力行為並不能解決問題。不論任何原因,涉事者作出危害他人性命的暴力行為,形同踐踏香港法治,任何文明社會都不會容忍。在此專資會對受傷警員致以深切慰問,並感謝香港警隊和前線警務人員緊守崗位,一直致力維護社會秩序及國家安全。

專資會又對網上有人美化施襲者的行為表示憂慮,認為此舉不但鼓吹、宣揚及美化暴力,亦是煽動仇恨的行為,變相鼓勵更多人仿傚此暴力行為,有關不當言行亦可能是違法。社會各界必須嚴厲讉責所有違法行為,及時制止此風再長,以免灌輸錯誤的觀念予下一代,進一步分化社會。

香港要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建立完整的國家觀念十分重要。自《香港國安法》頒布並實施以來,社會大致恢復平靜。但零星的暴力事件仍有發生,冀望警方以保護市民為大前提,徹查所有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案件。同時呼籲廣大市民齊心協力配合警方執法,向暴力說不,共同維護香港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