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歡迎立法會通過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

立法會於今日(27日)表決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綜合修訂條例草案》),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表示歡迎及全力支持。專資會認為,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合憲合法合情合理,進一步提升香港民主質量,令「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專資會認為,新選舉制度擴大選舉委員會規模,以及增加立法會議席,均反映新選舉制度的多元、廣泛及均衡性,可望協助香港擺脫政治內耗的局面,有利香港集中精力恢復疫後經濟、改善民生等措施。

專資會表示,是次完善選舉制度已充分顯示中央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港」,並相信可在三方面提升香港民主質量,包括劃清底線、擴大代表性和堵塞漏洞。專資會期望特區政府應通過不同渠道向社會各階層詳細解說修訂的內容,讓選舉按部就班和有條不紊地進行。相信在新的選舉制度下,能提高特區政府和議會的效能,更能保障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