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歡迎特區政府落實「航空旅遊氣泡」及擴展「回港易」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歡迎特區政府今日(26日)公佈「航空旅遊氣泡」及擴展「回港易」的詳情,在原有安排上增設更嚴謹的公共衛生條件,平衡了防疫需要及回應市民和商界就跨境出行的需求,有望盡快重啟經濟活動。

恢復通關是疫後重建的重要里程碑,特區政府與新加坡進行雙邊協定重啟「航空旅遊氣泡」,有助建立各國對香港防疫安全的信心。加上兩地政府在原有協定基礎上採取更嚴謹的防疫安排,包括旅客須登記使用可追蹤行蹤的手機應用程式、參與的旅客須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最少十四天才可搭乘航班出發等,相信以上措施已足夠幫助防疫工作及方便出行。

隨着本港疫情逐漸穩定,專資會喜見特區政府擴展「回港易」計劃,由廣東省及澳門擴展至內地其他省市,讓從內地其他省市回港的香港市民,可以在符合計劃的所有指明條件下,豁免十四天強制檢疫安排。冀望能逐步恢復兩地經貿旅遊活動,促進香港經濟在短期內復甦。

同時,專資會希望特區政府積極與內地商討,考慮為已接種疫苗人士,降低在內地的隔離檢疫要求,並持續加強宣傳,鼓勵更多市民接種疫苗,透過疫苗接種有效控疫,盡快重振本港經濟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