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之旅

活動:不丹之旅
日期:2018年11月18至23日

本會於11月18日至23日舉辦的6天不丹之旅已完滿結束。參加者於泰國曼谷機場集合,早上8時飛抵不丹首都廷布,參觀建於1974 年,是為紀念已故不丹第三位國王,亦為祈求世界和平而建造的國家紀念碑、觀看高169呎釋迦牟尼佛像、試穿不丹傳統國服飾,晚上欣賞不丹民俗歌舞表演。

第二天行程著重了解不丹文化,參觀不丹國家郵政總局。不丹是著名的郵票大國,其郵票的設計、印制和材質等方面都很出色,當中可製作獨一無二的個人頭像郵票。然後參觀紡織博物館,博物館蘊涵了不丹古老而仍富有生命力的藝術,還現場觀看了不丹婦人們精湛的織布手藝。

往後的行程主要參觀不丹的寺廟,包括享負盛名的佛教寺院和現任國王的辦公地——紮西確宗、108座佛塔、普那卡宗廟、女僧寺、切米拉康及克楚拉康寺等,加深對不丹宗教文化的認識。團員還挑戰登上建於900公尺懸崖峭壁上的虎穴寺,該處地勢險要,被稱為世界十大超級寺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