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主講嘉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先生, JP

活動︰「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先生, JP

日期︰2018年3月22日


本會於3月22日周年會員大會後隨即舉行「與司.局長有約」晚宴,邀請到運輸及房屋局陳帆局長擔任晚宴的主講嘉賓。陳帆局長在晚宴介紹現行的運輸政策,亦分析了運輸因素如何令香港在天然資源匱乏下仍可以成為知名國際都市。

李鏡波會長在致辭時歡迎陳帆局長出席與會員交流,並向局長簡介本會的發展現況。陳帆局長分享時指,香港本地生產總值,逾9成由服務業貢獻,當中包括貿易和物流、金融服務、專業服務及旅遊,為香港帶來逾170萬個就業機會。以航空運輸為例,他指香港的航空客貨運量在全球名列前茅,對香港經濟帶來重要貢獻,但以香港國際機場目前的設計不足以應付持續增加的需求,故必須盡快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系統,進一步提升機場的容納能力。

香港一直推動人流、物流、資金流、資訊流,是香港賴以成功之地方,例如深港通、滬港通的推動促進了香港金融市場的發展;香港寬頻滲透率達9成、無線電網絡滲透率達240%。香港未來在高鐵、港珠澳大穚、蓮塘口岸等三大基建落成後,將為香港的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很大效益,因此「一地兩檢」必須成功落實,才有利香港的持續發展,以及成為國家「一帶一路」之「超級聯繫人」。

陳紹雄上屆會長在晚宴上致謝辭時表示他與陳帆局長相識逾10年,自局長上任後,經常在媒體中見到他,是非常勤力、致力服務香港的局長,他亦感謝局長答允本會的邀請擔任主講嘉賓,與會員真誠交流。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