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與香港金融及專業服務的機遇座談會」

「一帶一路與香港金融及專業服務的機遇座談會」
日期︰2017年8月19日

由香港江蘇社團總會主辦、本會和一帶一路發展聯會協辦的「一帶一路與香港金融及專業服務的機遇」座談會於8月19日順利舉行。座談會旨在讓香港及江蘇專業人士了解國家的一帶一路方針,以及其為香港金融及專業服務所帶來的機遇與挑戰。

當日先由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中聯辦研究部前部長曹二寶先生講解一帶一路與一國兩制政策,再由香港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兼市場發展科專案管理部主管許正宇先生、本會謝偉銓前會長及王桂壎理事,發表一帶一路分別為香港金融、建築工程及法律仲裁帶來的機遇。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先生及本會容永祺創會會長則分別發表歡迎辭和致謝辭。上述幾位嘉賓當日的分享,令大家獲益良多。

其中王桂壎理事指出,一帶一路規劃的推進,有機會觸發跨國糾紛,香港法律界面對「一帶一路」的機遇,可憑制度上的優勢包括大量法律專業人才及先進的仲裁規則等分一杯羮,但同時需克服不少挑戰,如缺乏處理中、西、南亞事務的經驗,以及語言障礙等。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