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下的香港」- 大澳之行II

「足跡下的香港」- 大澳之行II
日期︰2017年8月12日

「足跡下的香港」- 大澳之行II於8月12日舉行。是次活動包括觀賞中華白海豚、大澳深度行。大隊當日上午從東涌碼頭乘船往沙洲一帶,尋找中華白海豚的蹤影,其後前往大澳,由張華強副會長帶領大家探索大澳昔日的漁港風情。

由於行程老幼合宜,當日有不少會員攜同家眷及朋友出席活動,一行30人往大澳遊覽。是次目的地之一沙洲屬香港西部,該水域漁業資源豐富,而且臨近珠江河口,受淡水影響,為白海豚理想的棲息地。由於活動當日的天氣及水流合宜,會員們均成功一睹中華白海豚的風采。

觀賞過白海豚後,大隊繼續到大澳進行探索之旅,遊覽當地的海味街及由舊大澳警署改建而成的大澳文物酒店,前者甚具漁村風味,後者不但保留了殖民地時代的建築特色,當年警署的設施及炮台亦存留下來,令人眼界大開。除觀光外,大隊亦於大澳品嚐了豐富的海鮮美食。除感謝天公造美讓活動得以在天朗氣清的情況下進行,亦感謝張華強副會長贊助租船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