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

活動:「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
日期:2013年7月24日

繼最低工資推動後,標準工時應否立法及退休保障等與「打工仔」息息相關的問題受到社會關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應邀出席本會7月24日舉行的「與司‧局長有約」晚宴,擔任主講嘉賓時,提到標準工時議題較具爭議,局方將收集各方意見,深入探討可行性。

繼完成相關研究工作後,張局長指局方已成立由政府、僱主及僱員代表、學者和社會人士組成的標準工時委員會,透過考察及諮詢探討有關問題,並歡迎協會就標準工時應否立法提供意見。

張局長指現屆政府面對不少挑戰,包括人口老化及貧富懸殊等兩大問題,均成為該局目前的重點工作,勞資關係更達最敏感階段,他提到自己每天接獲大量請願信,均會親自閱讀,了解市民的訴求,包括生活困難的人士,以便在政策上作出配合,例如「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等。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