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閒聚」網絡研討會 主題:創科創業多面睇

本會於12月17舉行「專資閒聚」網絡研討會,邀請到DayDayCook(日日煮)創辦人朱嘉盈女士擔任分享嘉賓,與本會會員分享創業成功之道。同時,亦邀得本會理事洪爲民教授, JP擔任嘉賓主持,與會員分享創科最新發展。

身在上海的朱嘉盈女士首先簡單介紹DayDayCook(日日煮),由2012年創辦時的網上短視頻多媒體公司,到現在成為生活方式的電商品牌,在內地擁有6千萬粉絲人數,於網上不同平同合共達每月3-4億的點擊量,成功發展廚房場景消費市場(Kitchen Economy)。

有會員提問關於公司應該投放多少資金於網上推廣,朱嘉盈女士指她的公司現時有20%的員工負責內容製作、社交媒體及直播室營運等工作,以往這些部門被視為未能產生直接利潤收入的部分,現在直播團隊已成為銷售團隊的一分子,她認為網紅帶貨的直播模式將會是未來最有效的網上營銷手法。

關於初創如何吸引投資者,朱嘉盈女士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融資經驗。她認為創業者首先要有自信心,向投資者清晰介紹自己的計劃,然後必須細心聆聽投資者的批評和建議,吸取不同意見。她說2015年於6個月內與50位投資者見面,勉勵創業者不要放棄,只要自己認為值得去做,應不斷嘗試直到找到支持自己的投資者為止。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