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專題分享:全方位抗逆減壓良方」網絡研討會

活動:「專題分享:全方位抗逆減壓良方」網絡研討會 分享嘉賓:鍾思源會員及陳洛志會員
日期:2020年5月16日

本會「專資青年追夢計劃」於5月16日舉行「專題分享:全方位抗逆減壓良方」網絡研討會,當日由精神科專科醫生鍾思源會員及榮福堂中醫治療中心註冊中醫陳洛志會員擔任分享嘉賓,以中、西醫角度分享抗逆減壓之道。

陳洛志會員以中醫角度解述「七情」即怒、悲、憂、思、恐、驚、喜的表現,例如面對暴躁、失眠、頭痛的問題,應如何以食療、透過穴位按壓紓緩症狀。鍾思源會員則分享如何從精神健康、壓力管理調節達致減壓功效。

當日問答環節由錢佩佩會員擔任主持,學員均於線上踴躍發問。有學員表示,疫情後發現身邊的人生活壓力大,精神較緊張,希望專家給予意見,如何開解他們。鍾思源會員表示,在此時此刻,最重要是多陪伴他們,聆聽他們的需要。不過若情況未有改善或焦慮轉趨嚴重,還是建議向專業的醫生求助。

最後,黃偉雄會長感謝鍾思源會員與陳洛志會員於百忙之中抽空向學員分享,期望不論在學或在職的學員,在疫情下都能自強不息、迎難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