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午宴

「與司‧局長有約」午宴-主講嘉賓:政務司司長唐英年GBS太平紳士

「與司‧局長有約」午宴
主講嘉賓:政務司司長唐英年GBS太平紳士
2008年6月17日


由「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Hong Kong Professionals And Senior Executives Association)舉辦之「與司‧局長有約」午宴已於本年6月17日(星期二)舉行並圓滿結束,是次應邀講者為署理行政長官、政務司司長唐英年GBS太平紳士。本會過去曾多次邀得政策局官員出席活動擔任主講嘉賓,讓本會會員更了解特區政府的施政,以及可直接與政府官員表達及交流意見。唐司長是次應邀擔任主講嘉賓,發表演說之餘,更預留問答時間,與本會創會理事及會員直接交流。

唐司長表示,隨著台灣政局的變化,兩岸就包機和內地遊客到台灣觀光旅遊等方面達成協議,全面三通相信很快實現。他坦言,個別行業會因香港中介角色減弱面對短期困難,但有信心區內經濟活動的增加,將彌補香港失去的份額,但整體而言,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有利於區內經濟的持續發展,未來兩岸四地之間將出現產業轉移和重新分工,亦有利發揮各自的比較優勢,通過協同效應提高整體經濟效益,令本港更能應對經濟全球化的挑戰。

唐司長又提到粵港合作關係,指兩地合作要以世界眼光和戰略思想謀劃合作,促進融合和銜撞。他強調,內地產業政策的轉變是大勢所趨,相信只要繼續發揮靈活應變的香港精神,定可再次成功轉型。他又指,近年廣東省全力發展高新技術和高增值工業,對香港的專業界是好消惠。他說﹕「現在我們同樣可以輸出服務業,甚至將勞動力較密集的服務業環節逐漸移到廣東,而香港就沿著產業鏈上移,專注開拓高增值服務,擔當中樞神經的角色。」他又指,香港還可依託廣東作擴展CEPA的策略據點,發揮帶動和輻射作用,向內地其他省巿輸出服務,拓展香港服務業的經濟腹地。

是次午宴並有十多個工商、專業團體代表出席,包括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牙醫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香港證監會、香港科學工作者協會、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專業管理會計師公會、證劵商協會、香港稅務學會、香港貿易發展局、傑出青年協會、互聯網專業協會、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等。出席之人數逾一百人。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