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見專資會北京訪問團

二零一八年十月二日
新聞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見專資會北京訪問團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於9月25日至30日舉行「北京訪問團2018」,訪問團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全國人大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沈春耀接見。

專資會「北京訪問團2018」由專資會會長李鏡波會計師擔任團長,帶領訪問團一行34人展開拜訪及考察活動。訪問團由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擔任名譽顧問;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肖家虹、專資會創會會長容永祺、前會長胡曉明、謝偉銓、上屆會長陳紹雄擔任榮譽顧問。

會長李鏡波表示協會很榮幸近年多次訪京皆獲楊潔篪委員接見。在會上,李會長首先表明專資會反對港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取締民族黨,楊潔篪也回應不能讓「港獨」思潮蔓延及生長。李會長報告了協會回應了兩年前他對香港專業人士及專資會提出的幾個希望:包括希望協會支持特區政府和特首依法施政;積極參與國家社會經濟建設,尤其是在「一帶一路」中發揮香港專業優勢所長、國家所需;關心及培育青年人健康發展;透過專資會繼續發揮平台作用,團結香港專業人才,建設美好香港。

楊潔篪高度讚賞及認同專資會過去的工作。他亦希望香港專業人士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充分發揮香港高水準的專業服務等優勢,與內地共同發展,達致優勢互補,互惠共贏。

訪問團亦考察了河北雄安新區、到訪了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中國科學院等,了解內地新規劃、政策及科技發展現況。適逢國慶前夕,訪問團亦獲邀出席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之國慶僑宴。

李鏡波表示,團員透過與中央部委高層官員的交流,更深入了解香港與內地的互動關係及發展機遇。他指專資會將繼續以凝聚專業人士、發揮不同專業優勢配合國家和香港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締造機會讓香港年輕人認識「一帶一路」為目標,一同為香港與國家的繁榮發展貢獻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