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 陳智思率團的泰國絲路之旅舉行分享會

二零一八年九月十日
新聞稿
陳智思率團的泰國絲路之旅舉行分享會

由《帶路先鋒》榮譽主席陳智思先生、胡曉明先生和陳勇先生率領的《一帶一路‧與我何干》泰國絲路之旅交流團7月初圓滿結束,於9月8日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了題為「『一帶一路』對接『泰國4.0』」的分享會,並正式啟動第三屆《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

出席分享會及啟動禮的嘉賓有《帶路先鋒》首席榮譽主席、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前會長胡曉明工程師, SBS, JP、專資會會長李鏡波先生及副會長梁廣灝工程師, SBS, OBE, JP、任江工程師、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教授、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副總監巫麗蘭教授、仁濟醫院董事局行政總裁梁偉光先生、亞洲聯合基建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彭一邦博士工程師, JP 及林健忠曉陽慈善基金會主席林健忠博士等。

《帶路先鋒》首席榮譽顧問曾其鞏校長致辭時表示分享會將總結泰國絲路之旅的得著,同時亦將啟動新一屆比賽,期望年輕人加深對「一帶一路」的了解,及早為未來事業發展裝備自己。

《帶路先鋒》主席陳鳳翔博士表示交流團深入了解「泰國4.0」的發展,從傳統1.0-3.0經濟邁向創新及高産值的4.0推進,先行先試的曼谷附近「東部經濟走廊」成為主要參訪點。他帶領同學們介紹泰國的最新發展及在當地的所見所聞,尤其泰國在創新和基建互聯互通等發展。隨着現場以口琴和結他奏起《You Raise Me Up》音樂,現場所有出席者一起合唱「你鼓舞了我」而結束分享,氣氛熱烈。

《帶路先鋒》首席榮譽主席胡曉明工程師, SBS, JP除了感謝各參與師生、導師、工作人員外,亦感謝陳智思先生安排交流團到訪曼谷銀行總行與管理層交流。他亦正式宣布第三屆《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將於明年啟動!

泰國絲路之旅團員為2018年4月《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校際高中組及青年公開組的獲獎者,目的是鼓勵學生儘早瞭解「一帶一路」的龐大機遇,及早定立目標,裝備自己,包括進修、學習語言及文化等。參與合辦的團體包括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新界青年聯會、新界社團聯會,以及香港城市大學新絲路研究中心、中大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和澳門城市大學一帶一路研究中心等學術機構。